星期六, 3月 01, 2008

20080228_HK_Bjork_演唱會啊











奇蒂愛湊熱鬧
友人R提議到香港看演唱會
是連王菲也崇拜的冰島怪傑 BJORKㄟ
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跟著一堆外國年輕人 搭著機場快捷在開場前 趕到了ASIA EXPO 香港新的展覽館
走進會場時 有些心驚膽跳
人 這麼少??!!
碧玉ㄟ!!
難道 我有這麼非主流?!
大會規劃的長長的排隊區 我直接穿越而過
進到會場 捏了吧冷汗 只有一千個人不到
據說 開場前 已經有女歌迷昏倒了
焦急的情緒 在延遲半個小時後 ㄍㄧㄣ到最高
暗暗裡 看到工作人員 還慢條斯里的拿出 北歐海盜風的旗子 在舞臺上慢慢掛起
心裡想 不是八點開始的演唱會嗎 ?
八點半 還不開始
是因為人太少 怪傑不想唱嗎?! (回程機上閱報 還好最後有三千個人在現場)
一陣迷幻電音+管風琴音樂響起
一群小丑造型的音樂手 成隊吹奏管樂器走出
造型奇特 搖搖擺擺
音樂都是現場LIVE混合的
有現場DJ
有現場混音 作環境音樂的高手
有一位鼓手
跟一位彈奏MIDI &管風琴的鬍子先生
碧玉的聲音穿梭在其中
旗幟在雷射光下晃揚
我聽到了 極光的聲音
在冰冷的空曠原野上
卻有 青蛙的奏鳴
碧玉 應該就是那個女巫吧
她自在的搖擺
像小孩一樣的甜笑
作鬼臉
每每說 THANK YOU HONG KONG
尾音會加重上揚
很可愛
不知道 她試圖用中文跟大家說什麼?
應該是前排的人跟她說了什麼
她還扮鬼臉 對台下說 那你會用冰島文說這個字嗎?!
現場的氣氛 非常的棒
觀眾裡 洋人 多於亞洲面孔
尖叫 吹口哨 自由律動的奔放
連大夥兒的手部搖擺 都格外的美
為了搭早班機 又為了搶訂房間
二二八前夕 其實 我只睡了兩個小時
ㄍㄧㄣ到演唱會 人已經陷入彌留狀態了
就在半昏半睡之間
聽電音迷幻 真是瘋狂到不行
在以為到頂點時 還能一波一波接續而上
碧玉很屌
我也覺得愛湊熱鬧的自己 很屌
==========
Bjork七彩唐僧色誘fans (20080228東方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