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20080524_初夏_追螢計畫





奇蒂和美樂蒂 興沖沖的跑到烏來看螢火蟲
整個經歷 只能說是 險象環生 驚險十足

雲仙樂園 是個國小之後就沒去過的地方了
搭在巨大的纜車裡
面對微微細雨下
黑色山坳裡的銀白瀑布
真的有一種很恐怖的感覺


心裡想 真的要這麼拼
到山谷的另一邊找螢火蟲嗎?


還好 半驚半疑中 還是有其他人 一起和我們搭乘纜車
緩緩升到 山上去


手電筒照亮的濕地上
滿是和樹影相近的青蛙身影
很擔心 會誤踩這些小生命

直到靠近雲仙大飯店才發現
更新後的飯店 有Asian Fashion的時髦
諾大的會堂裡已經有兩三百人
在聚精會神的聆聽螢火蟲的介紹
這時我們心裡想的是
和這麼多人一起走螢火蟲 可能都被嚇跑了


搶在眾人出來之前
和親切的導覽志工攀談了一番
打算搶頭香 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


恩~~~~緩慢前行中
據說滿坑滿谷的螢火蟲 要在母親節前後才能看的到




順利交配成功的
現在都躲在草叢裡產卵了


有些些 在空中飛舞的 亮點
據說 都是在季節的末端
還孤家寡人 尚未傳宗接代成功的雄蟲
讓人 為之遺憾

晃啊晃


好不容易
大人和小孩都逐漸散去


好不容易
放的很不連續 奇形怪狀的煙火都散去


好不容易
我們倆手牽手走到吊橋上
要深刻的品味
安靜的 自我的 適合冥想的 螢光點點 時刻

靜默的 30秒鐘後
漆黑的雲仙樂園突然大放光明了起來
我們還愣愣的搞不清楚狀況


園內的廣播 示意
為了大家的安全
也為了讓大家欣賞燈下的美麗樂園
所 以 大 放 光 明~~~~~~~~~~~~~~~~~~~~~~~~~~~~~~~~~~~~~~~~~~~~~~~

好恨啊
我的神祕螢火蟲 都嚇跑了啦!!!!!!!!!!!!!!!!!!!!!!!!!!!!!


氣死我了!!!!!!!!!!!!!!!!!!!
氣死我了!!!!!!!!!!!!!!!!!!!

沒看到 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就算了
連神秘的片刻也不給我
怒!!!!!


螢火蟲 給我等著
我明年五月的第一個周末
一定要被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圍繞
就給我等著!!!!!!

---------
某厲害網友之螢火蟲寫真

---------
螢火蟲資訊

台灣旅遊生活網
螢光點點的幻境‧與夏夜裡的精靈共舞~
戀戀螢火蟲-螢火蟲生態之旅
(CTIN台灣旅遊聯盟)
螢火蟲出現啦!!4/23雲仙賞螢季閃亮起跑!

沒有留言: